振奮!確診百歲人瑞爺爺抗疫成功 治療三週康復出院

振奮!確診百歲人瑞爺爺抗疫成功 治療三週康復出院 | 華視新聞
百歲人瑞確診的張爺爺日前已康復出院。(雙和醫院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將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雙和醫院作為急重症後送醫院,收治COVID-19病人數名列全國前五。院方也公布一則好消息,於6月2日收治一位高齡102歲的COVID-19患者張爺爺,在經過三週治療後,已於23日康復出院,對於醫護團隊也是很大的鼓舞。

百歲爺確診!院方以瑞德西韋、HFNC順利完成治療康復

胸腔內科主任馮博皓醫師表示,剛收治張爺爺住院時,重度肺炎情況不甚樂觀,家人已做好心理準備,整個醫療團隊也非常擔心,在第二至三天時病況急遽變化,再度發燒、呼吸急促,幸於疾管署的同意下緊急使用瑞德西韋藥物及提供高流量氧氣鼻導管(HFNC)系統,在第二週時病況能夠穩定且得到控制,醫療團隊才得以放下擔憂的心。

馮醫師表示,COVID-19高齡患者屬高危險群,75歲以上的確診後的死亡案例是22.7%,張爺爺能夠康復出院,對台灣整體醫療乃至於醫護團隊皆正向且激勵人心。張爺爺的女兒表示,在醫療團隊的細心照顧與治療之下,父親終於能戰勝病魔出院,非常感謝雙和醫院有愛心且貼心的醫療團隊,因隔離期間不能探望父親,特別用LINE視訊的方式讓家人了解現況,跟他信心喊話且要努力對抗病毒,呼籲所有新冠肺炎的病人,都能好好地接受醫師的治療,跟隨醫護的腳步,一定能對抗此次疫情。

護理師給予溫暖擁抱。(雙和醫院提供)
護理師給予溫暖擁抱。(雙和醫院提供)
 

張爺爺也激動表示,自己以前身體算硬朗,但在前幾週發覺手腳有點軟,行動不方便,只能推著輪椅,當時身體不舒服就打119,被送到雙和醫院,醫護人員都非常的熱心、熱情、有禮貌,在雙和治療期間過的非常好,現在要出院的心情非常愉悅,謝謝醫療團隊的愛心照護。

百歲人瑞確診的張爺爺日前已康復出院。(雙和醫院提供)
百歲人瑞確診的張爺爺日前已康復出院。(雙和醫院提供)
 

照顧張爺爺的護理師表示,醫院都會竭盡所能讓住院期間之病患得到最妥善的照顧,尤其隔離病房禁止探視,對病患來說,「等待」絕對是心理上最大的煎熬,隔離期間最需要的是家人的關心與打氣,院方負責照護之護理同仁也輔以視訊軟體的幫助,讓患者在隔離的時候與家人互動;對於患者自覺孤獨無依的時候,適時給予溫暖的擁抱,這是給病人最大的心理支持與安慰。COVID-19治癒期是一條漫長的路,請大家不要放棄,讓我們共同堅持下去,黑暗終將過去,期待黎明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