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年長人瑞! 修女染疫康復將歡慶117歲生日

歐洲最年長人瑞! 修女染疫康復將歡慶117歲生日 | 華視新聞
(翻攝自SDG2030推特)

張璦 綜合報導  / 法國

歐洲最年長人瑞、來自法國的安德瑞(Andre)修女在一月份時感染COVID-19,如今成功在自己117歲生日之前,挺過病毒,她所居住的安養院發言人告訴當地媒體,安德瑞修女無懼染疫,但十分擔憂其他同住的居民。

法國116歲修女染疫無症狀 幸運康復將慶生 

《BBC》報導,本名蘭敦(Lucile Randon)的安德瑞修女生於1904年2月11日,她一月中旬時在法國南部土倫市(Toulon)的安養院確診,雖然並未出現任何症狀,但仍與其他房客隔離;安德瑞修女也告訴當地媒體,「我根本沒發現我有(染疫)」。

據信,安德瑞修女目前已經完全康復,可以參與彌撒活動,患有眼翳、坐著輪椅的她也將在本週與一些安養院的居民,慶祝117歲生日;安養院發言人塔維拉(David Tavella)表示,修女真的非常幸運,但她不害怕染疫,而是十分擔心院內同住居民。

在世第二年長者染疫康復 安養院群聚10人病歿 

目前全球在世排名第二年長者的安德瑞修女,被問到是否害怕染疫時,她告訴法國BFM電視台,自己不無懼死亡,但願意到另一個地方,和哥哥、祖父母一起。然而,並不是所有安養院的居民都像安德瑞修女這般幸運,一月時,該安養院88名住民中有81人感染COVID-19、10人病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