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部高溫悶熱!中南部雨連下4天 防劇烈天氣

北、東部高溫悶熱!中南部雨連下4天 防劇烈天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7)日西南風增強,南部地區容易出現陣雨或雷雨,下雨時間多、雨區範圍廣,中部地區及苗栗也有機會出現陣雨或雷雨,不過降雨較為局部、短暫,中南部當對流發展旺盛時,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南部甚至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

盛行西南季風!北、東部高溫 中南部雨下到這天

氣象局指出,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局部地區會有些短暫雷陣雨並伴隨較大雨勢,北部及花東偏向於山區,宜蘭則山區、平地都有機會;溫度方面,中南部高溫約30、31度,北部及東半部在33至35度,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天氣悶熱請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表示,最新模擬顯示,今日至週三「梅雨滯留鋒」在長江流域徘徊,但「太平洋高壓」並未增強西伸,台灣盛行「西南季風」,大氣溫暖潮濕且不穩定,迎風面中南部有不定時降雨,且有「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發生的條件,仍應注意防汛。

吳德榮指出,週四起至下週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西伸,中南部連日多雨的型態結束,台灣進入「夏季型」的天氣。各地晴朗炎熱、山區午後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高溫達36度以上,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 全台空氣品質良好

空品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7日環境風場為偏西南風,各地擴散條件佳,且迎風面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空氣污染物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