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隔離加嚴 關島行程恐現退訂潮

入境隔離加嚴 關島行程恐現退訂潮 | 華視新聞

吳昇鴻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出國打疫苗,最近成了熱門話題!關島宣布開放外國旅客入境接種疫苗後,有旅行社推出機加酒自由行,700個名額在一週之內,就有7成的訂單,買氣很熱絡。不過從27日開始,從國外入境的旅客,要直接入住防疫旅館14天,管制變嚴了,也讓不少旅客有點猶豫,紛紛想退定行程。目前到關島接種疫苗的行程,以五天四夜最熱門,首先要向關島觀光局預約施打疫苗,到了當地入住飯店後,由醫護人員到飯店替旅客接種,但五天內都不能出門旅遊,而科技大廠威剛也在研擬,包機送員工到關島打疫苗。

潛入湛藍海水海底世界盡收眼底,關島開放外籍旅客入境打疫苗,國內旅行社也看準商機,6月中開始紛紛推出機加酒自由行,費用5萬元起跳也有不少民眾躍躍欲試。有旅行社推出4個時段的行程,一共700個名額,不到一週就有七成的訂單。

正當旅遊業士氣大振,又因為邊境措施加嚴起了變化,6月27日開始,所有從國外入境的旅客不能直接回家,要自費入住防疫旅館或檢疫所14天。業者也透露關島自由行買氣,確實出現影響。品冠旅行社協理向建倫說:「目前看起來退訂大概也將近快要1成,或許再過幾天會有,產生另外的(退訂)效應。」旅遊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說:「防疫旅館的成本其實很高,(關島)那邊的一些交通吃住,對於一些民眾來講他的負擔也是滿重的。」

要去關島打疫苗旅行社會協助旅客,向關島觀光局完成預約,當地提供嬌生、莫德納和輝瑞三種選擇,但嬌生只要打一劑5天4夜就可以搞定行程也最熱銷,如果選擇2劑的莫德納或輝瑞,行程就要拉長到將近一個月,旅費上看10至15萬元。品冠旅行社協理向建倫說:「當天到了(關島)之後隔天就可以去打,打針的人進到飯店的房間來幫忙(接種)。」

關島規定入境旅客必須在飯店隔離五天,第六天採檢陰性才能離開飯店去旅遊,但能打疫苗又能觀光,還是很有吸引力。甚至連科技大廠威剛都在考慮,透過包機送員工到關島打疫苗,每人補助10萬元。但隨著國內疫情又起了變化,不管是出國或回國,勢必會受到更嚴格的限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