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強制清空大樓太強硬? 陳時中解釋原因:很兩難

高雄強制清空大樓太強硬? 陳時中解釋原因:很兩難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宣布新增55例本土個案,其中高雄佔了2例,而昨天高雄鳳山區某大樓因為發生不同家庭的感染事件,高雄市府強制清空整個大樓,都到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隔離,媒體問到「高雄鳳山區大樓住戶認為強制清空太強硬」,指揮官陳時中則認為,其實這相當兩難。

為何高雄強制清空大樓? 陳時中解釋

陳時中表示,防疫就是這樣子,做得強硬大家都說太強硬,侵犯到人權,做得稍微鬆大家就說有破口。他說,第一個它並不是在同一樓層,如果是在同一樓層有兩戶強度就需要強一點,而現在又在不同樓層裡面又發生新的,彼此之間又沒有密切接觸,從公共區域的傳染就有可能,這也變成所有人都在風險之下,他們調過電梯的錄影帶,並無同時共乘電梯,但是有前後搭乘,如果從公共區域來的,大家都會經過,大家都有風險,所以強度就會比較強。

陳時中認為:「這是兩難啦,如果區域隔離,最後別層樓有,恐怕也會出現更多壓力,大規模匡列一定要,然後因為我們現在規定要求要送到防疫旅社或集中檢疫所,所以會有這樣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