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南台灣! 梓官出海口大排倒灌溢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連日來暴雨轟炸南台灣,其中梓官區出海口的大排水溝,水位一度提升到警戒高度,還淹進菜市場裡面,而燕巢區更誇張,就有民眾投訴,對面住戶長期堆積垃圾,再加上低漥地區,大雨一來,整片髒水就灌進民宅裡,唯一解決方法,只有蓋出排水溝,不過地主堅持不肯退讓,讓居民非常苦惱。

高雄梓官一處排水溝就像是湧泉一樣,大水不斷湧流外溢,連一旁菜市場也泡水,住戶說:「這個是要叫消防隊的來啦。」高雄29日多處累積雨量達60釐米以上,造成多處淹水,燕巢區這處住宅更誇張,每次下大雨,擋水牆另一頭因為處於低漥,就像是超大蓄水池,只要連續大雨不停,大水就直接灌進民宅。

住戶廖先生說:「都有昆蟲蜈蚣啊,每次大雨都不用睡了,有蜈蚣啊蟲啊之類的都有,一些髒東西啊什麼的,都會這樣順著排進來,啊如果是晚上的話就不用睡了。」走進地下停車場,斑駁的牆面多處龜裂,髒水就從一樓積水處流下來,住戶不堪其擾,解決之道只有在空地加蓋排水溝,但多年來卻苦無結果。

住戶廖先生說:「那個水溝整個都堆垃圾有夠誇張,都堆一些髒東西都沒在清的。」地主說:「啊那邊他們的事情啊,誰要給他們挖水溝從這條路來啊。」雙方各持己見不肯退讓,只能找來區里長協調,高雄燕巢區長王耀弘說:「目前是還沒有取得他們的同意啦。」談判無果破局,居民期待改善的希望落空,而根據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個禮拜南部地區,都要嚴防豪大雨,居民恐怕又要陷入泡水的噩夢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