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區某國宅公告「多人確診」!柯文哲曝下週社區普篩

中正區某國宅公告「多人確診」!柯文哲曝下週社區普篩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23:08】

對於柯文哲指出中正區疫情升溫一事,今日傳出中正區某國宅社區管理委員會昨日已張貼公告,表示「社區內已有多人確診,並有增加趨勢,已列為熱區,為解除隱患,將於社區中庭辦理篩檢,請住戶5日至7日踴躍報名」。

(民眾授權提供)。
(民眾授權提供)。
 

據《中央社》報導指出,中正區忠勤里長方荷生表示,里內某國宅已累積10幾例確診,正協助居民造冊,盼市府能來設置篩檢站。對此,北市府也證實,該國宅確實有出現一波感染,但詳細確診人數及感染源仍在疫調當中,會在適當時機對外宣布相關細節。

【發稿16:44】

日前北市出現市場群聚事件,包括北農、環南市場都陸續出現確診個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為了圍堵病毒,「必須走在疫情前面進行防堵」,因此宣布自明日起將針對1萬8千名市場攤商施打疫苗,未來一週內要將傳統市場攤商打完疫苗。此外,柯文哲透露,中正區確診案例比起上週有上升趨勢,完成疫調後發現有疫情熱區,因此下週將會比照虎林街專案去做社區普篩。

中正區確診數升 柯文哲:下週依虎林專案進行社區篩檢

北市府今公布12個行政區確診數字,柯文哲指出,先前北投區發現有確診數上升情況,市府也特別關注,因此發現有兩個家戶內感染情況;而近日也發現中正區確診數較於上週有上升趨勢,柯文哲也說,已做好完整疫調,並發現有疫情熱區,下週將會去中正區依照虎林街模式進行社區篩檢。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行動走在疫情前面」北市市場1.8萬攤商明起施打疫苗

此外,柯文哲也說,過去這幾天來發現,從北農到環南市場,接下來要看會不會跳到其他市場,「不能讓市場傳播疫情的問題再發生,讓行動走在疫情前面」,因此將從明日起至11日,針對傳統市場攤商,首批18880人造冊施打疫苗。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將自明日起到11日,針對台北市傳統市場攤商18880人優先施打疫苗,順序以中正、萬華區為優先造冊施打,第二順序為有確診案例的市場、第三順序則為大型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