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後最低! 本土+37.死亡+2

戢靜璇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關心最新疫情,台灣今(4)日新增本土個案37例、境外移入2例,新增的縣市以台北市最多18例,其次則是新北市11例,雖然本土病例有持續下降的趨勢,指揮中心還是不敢大意,針對全台陸續開放的市場和夜市有加強管制措施,除了不能內用飲食、邊走邊吃,也要依照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而且每個人至少要維持2.25平方公尺的面積的間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新增的本土病例37例,那裡面居隔陽性有13例。」連續十天新增本土個案都在百例以下,全台新增的本土確診數,台北市最多18例,新北市11例,桃園市彰化縣各3例,宜蘭縣2例。另外死亡人數則是新增兩例,都是高齡長者,有慢性病。

雖然本土確診人數的確有下降趨勢,但陳時中語氣明顯沉重,希望台北市的群聚案,可以趕快控制住。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去觀察有沒有潛伏的一些,沒有症狀的個案,篩檢的措施做過幾次,才能夠說這個疫情有沒有控制,但是目前我們可以講,就是說(疫情)沒有失控。」

為了避免社區群聚再發生,指揮中心針對全台的夜市及市場再度提出重點管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上個禮拜(市場人流),大概增加3%到5%,有兩個市場大概增加7~8%,人流是有稍微增加一些。」

指揮中心也宣布目前解隔離人數已有上萬人,但有不少解隔離民眾反應回去工作被要求要出示陰性證明,指揮中心強調不要為難確診者。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康復的民眾,他有需要回去上班,出現一些遭拒的狀況,確診者事實上他的PCR,後續會陰陰陽陽的,不容易可以拿到一個陰性證明。」

只要持有解除隔離治療通知書,就不需要向雇主或是任何場所出示檢驗陰性證明,如果雇主有待遇不公的情況,可能會依傳染病防治法被開罰1萬到15萬元,呼籲大家不要以身試法,有異樣看待確診個案的眼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