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外圍影響!2縣市雨勢大、7地留意強陣風

熱帶低壓外圍影響!2縣市雨勢大、7地留意強陣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6)日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陣雨或雷雨,清晨至上午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宜、花及南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白天隨著熱帶系統移至台灣西南方海面,南台灣降雨趨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留意午後西半部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也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熱帶性低氣壓將至台灣西南方海面 7地留意強陣風

氣象局指出,針對熱帶性低氣壓「TD07」,今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南方8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西方向快速通過巴士海峽,上午將來到台灣西南方海面,上午前恆春半島易有9至10級強陣風,今日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大台北地區及澎湖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民眾需特別注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明脫離「熱帶低壓」外圍!吳德榮:西半部午後局部雷雨

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今(6)日「熱帶低壓」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及屏東有局部陣雨,花東及恆春半島有較大雨勢;地形影響偶有較強陣風,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各地區氣溫,北部25至34度,中部25至34度,南部24至33度,東部23至31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擬顯示,明(7)日已脫離「熱帶低壓」外圍,大氣不穩定,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週四至下週一(8至12日)盛行東南風,各地晴朗炎熱,高溫約在36度左右,要防曬、防中暑;大氣仍不穩定,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主要在山區,偶爾影響部分平地。

午後擴散條件好轉 全台空氣品質良好

空品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6日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午後皆有機會降雨;西半部地區清晨期間風速較弱,稍有污染物累積,午後風速增強,擴散條件將好轉,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主要為「良好」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