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重湯城1個案「陰轉陽」!侯友宜急令千人再度篩檢

新北三重湯城1個案「陰轉陽」!侯友宜急令千人再度篩檢 | 華視新聞
三重湯城園區出現「陰轉陽」個案。(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重區「湯城廣場」日前傳出群聚事件,廣場內某企業累計5名員工確診,其中1名為離職員工,新北市府也嚴陣以待擴大篩檢及匡列;對此,新北市衛生局今(7)日透露,三重湯城園區昨日二度千人篩檢,其中出現一例「陰轉陽」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受訪時說明,該個案當時檢測為陰性,昨日檢測結果轉為陽性,市府也再度啟動大規模清消,並要求所有人再度快篩及PCR檢測。

三重湯城園區出現「陰轉陽」個案!侯友宜說明

對於湯城園區出現「陰轉陽」的個案,侯友宜今日主持市政會議,會後受訪時他表示,7月1日前已針對三重湯城園區進行全面的清消,且針對全棟大樓篩檢約千人,PCR檢測結果都是陰性,但一名個案當時檢測結果雖為陰性,昨日再度檢測發現由陰轉陽。

侯友宜強調,該個案的Ct值30幾、傳播力很低,但是為了更加慎重起見,已再度啟動全面消毒,大樓全員也再度快篩加PCR檢測,力求全面篩檢,讓整體環境更加安全、乾淨。

新北果菜公司三度篩檢逾4千人 結果出爐皆PCR陰性

此外,為了因應北農群聚事件,新北果菜公司也三度針對攤商進行篩檢,侯友宜表示,昨天一共篩了4693人,快篩加PCR全部都是陰性;而新北家禽合作社情況,侯友宜說,在1日也全面篩檢,624人都是陰性,8日將會再啟動第三次PCR檢測,「新北市的態度就是一篩、二篩、不斷的篩,確保重要的民生物資領域有一個乾淨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