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火鍋店」疫情中包水餃自救 店長親揭不歇業原因

「罕病火鍋店」疫情中包水餃自救 店長親揭不歇業原因 | 華視新聞
翻攝「小聚人」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一間火鍋店,跟一般的火鍋店不太一樣,店長是軟骨發展不全症患者(俗稱侏儒症),店裡的員工也都是侏儒症或其他罕病患者。但受到疫情影響,餐廳限制只能外帶,火鍋店生意直直落,店長「大頭」帶著員工包起水餃,卻只有2成賣得出去,讓大頭非常煩惱。但大頭表示不會放棄,希望能度過這次難關,保留這個讓身心障礙者安心就業的避風港。

水餃只賣出2成 店長憂:繳不出房租

三級警戒將滿第二個月,餐飲業不能內用、只限外帶的措施讓許多餐廳的生計大受影響。台北市文林路的「小聚人火鍋店」,是由一群罕病患者營運,但店裡的生意在疫情下快要入不敷出,店長大頭嘆「怕繳不出房租」,卻又不捨辭退員工,只好在店裡跟員工一起包水餃,雖然只賣出了一、兩成,盼藉此增加收入,度過難關。

侏儒症患者天生手腳比健康的人短,因此做許多事情上會比較吃力,在就業市場上也較為不利,常常在找工作時吃上閉門羹。大頭深知這些就業上的阻礙,因此開設這家專門雇用侏儒症患者的火鍋店,讓員工都能在更友善與安全的環境下工作,大頭表示:「別人的一步可能是我們的三步,相對來說我們很容易累,但我們都會互相支援,誰累了就趕快去旁邊坐一下,其他人就多多幫忙」。

推外帶肉片、蔬菜箱 多元經營盼度難關

抱著這份初衷,大頭樂觀的說咬牙也要將店面堅持下去,「只要還有機會,我們都會努力下去,雖然銷量真的不好,但我們不會放棄的」。雖然水餃銷量不盡理想,但他們持續推陳出新,研發了麻辣水餃漢和牛水餃,又推出外帶火鍋肉片和防疫蔬菜箱的服務,希望維持這間得來不易的店。

「罕病火鍋店」疫情中包水餃自救 店長親揭不歇業原因 | 翻攝「小聚人」臉書
翻攝「小聚人」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