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24小時內連13震!氣象局估2、3天內還有餘震

花蓮24小時內連13震!氣象局估2、3天內還有餘震 | 華視新聞
花蓮從昨晚至今晨已發生13起有感地震。(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花蓮從昨(7)日晚間至今天上午,不斷發生地震,總共發生超過10次以上的有感地震,至稍早7點31分也傳出芮氏規模4.0的地震,地震深度10.2公里,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4級,其他地區包括南投縣、台中市最大震度1級。

昨晚到今晨 花蓮發生13次起有感地震

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昨日晚間7點24分起,到今天清晨7點31分,花蓮地區總共發生13次的有感地震,地震規模從3.1到5.4不等,地牛不斷翻身,也讓不少花蓮居民嚇壞了。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對此,氣象局表示,地震發生原因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板塊碰撞所造成,並預測接下來2到3天內,都還會持續出現規模3到4的餘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昨日分析指出,初步研判昨晚7時24分規模5.4的地震為主震,但餘震次數和規模超乎預期,若未來持續出現規模4.5以上地震就要特別留意,不排除會有更大的地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