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晴熱非熱浪 中南部、大台北午後防局部雷雨

一週晴熱非熱浪 中南部、大台北午後防局部雷雨 | 華視新聞
盛夏天氣仍會感覺炎熱,但台灣從未有符合「熱浪」的天氣發生。(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8)日各地大致為晴朗穩定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情形可能持續到晚上,請大家午後外出活動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各地高溫32至35度 戶外活動注意防曬

氣象局指出,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2至35度,尤其宜蘭、大台北地區、高屏內陸地區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預防中暑。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晴朗炎熱、紫外線強 山區留意局部雷陣雨

此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中表示,未來一週台灣高溫大致接近氣候平均值,並無特別熱的天氣條件,不過迎來盛夏,免不了還是會感覺炎熱;今日至週六(8至10日)各地大多晴朗炎熱、紫外線強,仍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主要在山區,偶爾影響部分平地。詳細各地氣溫預測,北部24至36度,中部24至36度,南部25至36度,東部24至35度。

另外,近日美國、加拿大受「熱浪」的侵襲,台灣「熱浪」的議題也備受關注;吳德榮指出,以世界氣象組織(WMO)的定義,符合連續5天的最高氣溫,皆高於一地的之高溫氣候值5度以上,以台北的氣象局資料為例,7月高溫氣候值為35度,意謂需連5天最高氣溫皆高於40度時稱之熱浪。故對於「海洋性氣候」的台灣,自有觀測記錄以來,從未有符合「熱浪」的天氣發生。

全台擴散條件良好 北部近內陸地區稍易累積污染物

空品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東南風,全台各地高溫炎熱,擴散條件良好,惟北部近內陸地區風速稍弱,稍易累積污染物;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主要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