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關懷長者 雲縣華山協會試辦送餐服務

陳建樺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華山地區因地處偏遠,加上人口老化,一直都存在老人用餐問題,有善心人士捐贈一筆經費,委託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在村內試辦老人送餐,初步先營運半年時間,服務村內三十位獨居長輩,後續如果效果好,也會進一步規劃廚房,將這個概念延續下去。
古坑華山地區因為地處偏遠,加上人口老化,一直都有老人用餐的問題,而這次就有一位善心人士捐贈一筆經費,並和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合作,開始試辦村內送餐的行動,造福長者。華山村長李國和說:「贊助白米一千包,來委託華山休閒農業區協會,來辦理這個活動。」因為村內真多人都有感人口老化嚴重,所以這個送餐行動也有一些少年志工來加入,跟著協會前往村內送餐、關懷這些長輩,目前固定有服務三十戶的獨居長者。

志工說:「像山上這麼多獨居老人,送個東西去也看一下他們,是不是安然無恙在那邊,不然他們自己老人家在那邊住,很可憐而且沒有人幫他。」目前這個計畫會先試辦半年的時間,假如效果好,未來會以繼續地進行下去,而社區這邊也進一步運用這筆善款,在協會內建置到廚房,將這份愛延續下去。

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徐毓涵說:「會想要一直做關愛老人這一塊,對送餐這樣。」華山地區其實一直都沒食堂供餐的相關服務,相信有了社會的幫忙,加上地方同心協力,真快就可以讓行動不便的長輩,每天吃到燒燙燙的飯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