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跨區打疫苗 長者大排長龍火氣大

劉漢生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針對65歲以上長者,開放施打疫苗,為了加快施打速度,週末在5個行政區開設疫苗接種站,加上市長黃偉哲宣布,符合資格可以跨區前往,一早在中西區和東區的接種站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人龍綿延500公尺,老人家提早去,大太陽下卻苦等不到,怒氣都來了。

民眾說:「現在排了約2公里,是不是可以打的到,要給人家一個交代。」真的很氣,提早來排隊眼看時間到了,人龍卻還那麼長,民眾說:「七早八早就來,很早來排10點也沒用啦。」施打率開放跨區打,台南中西區的接種站一早大排長龍,人潮綿延幾百公尺,大太陽下長者猛搧風,最怕的是白等了,中西區長蕭泰華說:「市長的美意跨區的我們也是接受,造成大家很踴躍來這邊排隊,所以也是跟大家說聲抱歉。」

工作人員來回宣導,保持社交距離,台南東區復興國中施打站,同樣人潮爆多,民眾傻眼,怎麼照著預約單的時間來,前面還這麼多人,7/10這個站預約施打人數有3000人,上午下午各1500人就把校園擠爆了,民政局專委蔡秀琴說:「沒有辦法完全照這樣,因為人太多了,就像我們去看病一樣,醫生請你9點來可是有時候,你10點才看到不是嗎,所以請大家百姓要見諒。」

台南要提升65歲以上長輩的疫苗涵蓋率,末在5個行政區開大型接種站,兩天預估要打1萬2500人,民眾報到率高,大量人潮,造成等待時間過長,也多了群聚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