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覆蓋率漸升 陳建仁揭「2方法」有效控制疫情

疫苗覆蓋率漸升 陳建仁揭「2方法」有效控制疫情 | 華視新聞
前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苗陸續到貨,政府力拚疫苗覆蓋率,加快接種速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表示,目前台灣疫苗覆蓋率已經快速上升,接近17%。對此,前副總統陳建仁就指出,若台灣能夠「防疫措施不鬆懈、預防接種很踴躍」,一定可以很快有效控制疫情,並能提振國內消費和國際貿易。

陳建仁提「兩方法」控制疫情 國人將能正常生活!

陳建仁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疫苗是對抗COVID-19疫情的終極利器,目前各國都加緊腳步,提升疫苗接種覆蓋率」。陳建仁表示,由於美國及日本的鼎力相助,總共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和337萬劑AZ疫苗。再加上民眾踴躍配合接種,台灣的COVID-19疫苗接種覆蓋率快速上升,同時呼籲「希望尚未接種者繼續努力接種,讓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最大多數人接種了疫苗」。

此外,陳建仁也點出「兩方法」,包括「防疫措施不鬆懈、預防接種很踴躍」,認為若是做到這兩件事,「台灣一定可以很快有效控制疫情,讓全民過著嶄新的正常生活,並能提振國內消費和國際貿易!」。

(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力拚疫苗接種率 陳建仁盼8月底千萬人打一劑

陳建仁也分析,根據英國牛津大學馬丁學院Our World in Data數據顯示,「亞洲12國的每百人口接種COVID-19疫苗劑次比較」部分,以新加坡(7月9日)的105劑最高,越南(7月12日)的4劑最低,台灣(7月11日)則是15劑。

而在各國完全(兩劑)和部分(一劑)接種疫苗的人口百分比,新加坡有39%完全接種、28%部分接種;南韓有12%完全接種、19%部分接種;柬埔寨有23%完全接種、7%部分接種;台灣部分,只有0.3%完全接種,卻有14.4%部分接種;越南則是0.3%完全接種、3.6%部分接種。

陳建仁說明,剛剛展開疫苗接種的國家,大多數是只打一劑的部分接種者,像是台灣和越南都是在四月底才開始接種,所以多數接種者只打過一劑,必需等一段時間後,才會接種第二劑。陳建仁也說「期待8月底,台灣可以達到至少1千萬人有接種一劑,10月底至少1500萬人接種一劑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