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領先全台! 開放18歲以上打疫苗

黃品瑄 梁宏志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台灣疫苗量能陸續到位,澎湖縣率先開放,讓18歲以上民眾可以直接向衛生所預約施打疫苗,而且還可以自己選擇廠牌!縣府表示,就算之前已經上政委唐鳳的平台上登記過,還是可以預約接種,兩者並不衝突,對於縣內的這項措施,民眾直言很幸福,也有不少人一早就到衛生所預約。

「電話預約,我們不採現場預約,都是電話預約。」預約規則都還沒搞清楚,民眾就一窩蜂到衛生所排隊,讓工作人員急忙解釋,會這麼急迫,就是因為縣府宣布,設籍在澎湖的18歲以上民眾,預約之後就能直接到衛生所接種疫苗,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那我們盤點所需要施打的對象(之後),目前大概還有4000劑的一個餘額。」

14日首先開放七美望安等二、三級離島預約,15日開始包括馬公本島等全縣所有民眾也能登記,而且和政委唐鳳設計的預約平台不衝突,只要還沒打過疫苗都有機會,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18歲到49歲在(打疫苗的)順序上是最後的,也是我們澎湖最大宗的一個族群。」

現在青壯年不只有疫苗可以打,就連廠牌都能自己選,民眾說:「我覺得(什麼廠牌)都可以,只要有預約的到就打。」民眾說:「覺得非常的幸福,因為要開學了,然後全國的學生聚在一起,這樣可以比較增強抵抗力。」原本怕成為疫苗孤兒,現在打疫苗我也有份!澎湖縣府加快接種腳步,希望回歸正常生活的那天就在不遠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