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拒"台灣地區" 高虹安:政治考量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和鴻海永齡基金會,合計採購1千萬劑BNT疫苗捐贈給政府使用,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爆料,合約畫押前,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提到,「台灣地區」這樣的字樣,出現在上海復星證交所公告,這樣的舉動讓兩家企業有炸鍋的感覺,高虹安今(15)日再強調,肯定行政院在羅秉成帶領下,採購確實有加速發展,但是在協商合約的過程中,也感受到政院對政治敏感議題考量,比預期要來得多,對此羅秉成也做出回應。

羅秉成也表示,相關契約條文,一定是用國家官方的正式名稱,這也是兩捐贈單位一開始就有共同認知,最後也守住了,他也呼籲,多給CDC和兩捐贈單位的團隊多一點鼓勵支持,讓後續能夠順利執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國家的利益要顧到疫苗要買到,國家的利益包括,國家的尊嚴國家的地位,這個是政府的角度立場,一定要很嚴肅的面對,因為它涉及到公權力的行使,這個也是在兼顧整個,國家的尊嚴跟地位所必要,我也跟國人同胞講在這個過程裡面,兩捐贈單位跟政府的立場,是完全一致的,這裡面並沒有不同的看法,最重要的是貨要能夠到,那在這個中間就不要橫生枝節,我們共同去祝福這個專案能夠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