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贈花籃批蘇揆 用語出錯變稱讚

徐葳倫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3日深夜在臉書貼出照片,說要送給行政院長蘇貞昌一盆花,花牌上寫著「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原本是要痛罵蘇貞昌施政,卻被眼尖網友發現其中「行不由徑」、「政亂治危」其實有稱讚的意思,表示光明正大、行事不走捷徑,網友狂酸,罵人變成稱讚。

深夜臉書PO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PO出他送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一盆向日葵,仔細看,每行第一排有藏頭詩,指行政院爛,但一看內文,這下尷尬了,原來內文說的行不由徑,其實是稱讚對方行事光明正大、不走捷徑,政亂治危也有整治危亂的意思,網友揶揄要不要先查清楚,還酸國民黨看來只會親中,但是中華文化一點也不懂呢。

立委陳亭妃說:「到底江啟臣你是在搞笑,還是你根本用錯了成語,如果一個黨主席所想的不是人民,而是你的政治那我相信,這所帶領的國民黨終究是會遭到人民唾棄,要搞別人結果搞到自己真的是自食惡果。」當中發現第一句話行不由徑,走大路不走小路,到底江啟臣搞笑用錯成語,還是私私念念都是思考政治議題,黨主席想的不是人民而是政治,終究會遭到人民唾棄防疫為優先,如果用戲謔搞別人結果搞到自己自食惡果。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我們給他加油打氣,希望行政院看得懂這是人民的心聲,那如果要故意看不懂的話,那只能證明四個字行政院爛,如果看完還要硬拗的話,那再送你四個字恬不知恥。」民意表達心聲和你意見不合,江啟臣火力全開回擊,但國民黨不只臉書發文,鬧出笑話,就連電商中心,日前推出「抗戰國軍軍服」也被抨擊,一套就要價1萬3285元,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反酸,難怪一直污衊日本援助台灣的AZ疫苗,到底是多懷念威權戰爭時期啊,只能說一連串爭議,沒討到便宜,還失分連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