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帶冰品怕融化 讓你"歸碗捧去"車上吃

黃昱賦 鍾孟翰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三級警戒餐廳通通禁止內用,但外帶回家吃,可不是每一項食物都適合,因此高雄西子灣一間冰店老闆,就特別讓客人們連同內用碗,能夠整碗捧到一旁的車上吃,避免外帶回家後融化成湯湯水水,而最近一個月來,汽車百貨業者也觀察到,車用餐盤的銷量大幅增加。

華視記者黃昱賦說:「高雄西子灣冰店一條街,三級警戒禁止內用,外帶口感賣相差了些,拿回家變成湯湯水水,賣冰的生意大受影響。」民眾葉先生說:「融化速度超快的。」這家冰店連同內用碗,讓你歸碗捧去,內用座位區換到了自家汽車上,慢慢享用。民眾陳小姐說:「阿姨碗還你。」吃完了記得把碗拿來還,既省去了一次性塑膠垃圾的浪費,更完整保留現吃的美味。民眾陳小姐說:「車上馬上吃的話那口味也會比較好。」

一大座的肉粿一片片的削,香腸三層肉還有蝦猴,鹹甜鮮香,這一碗肉粿可是來到屏東東港必吃,不過店門外停滿一排汽車,上前一瞧,原來大家都是整碗端到車上吃,一口接一口,大老遠跑來吃名店,怎麼可能外帶回家吃,業者讓民眾既不違反防疫規定,同樣能吃到這燒燙燙的美食。

東港肉粿業者說:「開車就比較方便在車上吃。」不過拿在手上,肯定非常燙手,因此這項東西超級熱賣,夾在方向盤上,一秒變餐盤,掛上椅背,後座享用也沒問題,汽車百貨銷售員鄧旻鈞說:「以往的話平均大概是一個禮拜賣1個,現在一個禮拜至少賣了6個以上。」不過三級警戒,衛生單位也建議,急著享受美食的當下,車內空間盡量只有一個人,避免任何傳播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