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以來最低! 本土+8例.死亡+1

戢靜璇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馬上帶您看這個好消息,台灣今(17)日新增本土確診個案為個位數8例,是三級警戒以來最低,而昨天疫苗接種人次也創下單日新高,突破28萬,疫苗涵蓋率已經達到20.4%,陳時中透露,7月26號解除三級警戒的可能性非常高,同時宣布開放同住家人可以在車上飲食,經常在外奔波的外送員也可以在戶外通風處脫下口罩用餐,甚至也可以在戶外的公園野餐,但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

打了第二劑AZ疫苗的阿中部長,開心分享自己施打完的感受,讓大家不要擔心,而不用擔心的還有疫情,最新數據出爐新增確診首度降到個位數,回顧5月19日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當天,本土新增267例,到5月27日三級最高峰667例,拚了一個多月新增數逐漸下降,7月13日微解封時28例,到了17日,終於確診數量是三級警戒以來最低。

只有8例,陳時中忍不住鬆口氣,離解封真的不遠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降級的可能性變得很高,下禮拜重要的工作,從三級警戒降到二級的,一些相關準備的工作,就會陸陸續續的進行。

16日全台疫苗接種人數突破28萬,創下單日新高,目前台灣疫苗涵蓋率,也到20.4%,陳時中也說,涵蓋率超過20%就可以看到疫苗效應,40%開始出現防疫效果,60%群體免疫更有希望。

隨著微解封,指揮中心也開放,同住家人可以一起在車內飲食,如果不是同住者,還是要分別戴口罩,甚至也放寬,戶外通風處可以吃東西,也可以維持社交距離在戶外野餐,期待疫情漸漸消退,讓正常生活步調早日回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