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地下街爆群聚! 造冊441人打疫苗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下街的K區和Z區,爆發群聚感染事件!一共有六人確診,從15日起全面封閉到18日,封閉所有地面、地下的相關出入口,北市府祭出地下街K區Z區疫苗接種專案,所有相關人員包含攤商、員工和區域清潔人員及工作人員一共造冊441人施打新冠疫苗,今(17)日實際來到花博接種站的人一共346人,攤商都說能夠接種疫苗,做起生意也安心許多。

台北地下街K區和Z區人員分區報到,拿出證件和PCR檢測陰性證明準備進場打疫苗,台北地下街爆發群聚感染事件,至少有六人確診,也讓北市府緊急造冊,安排在花博爭艷館接種站,進行台北地下街疫苗施打專案,造冊的441人當中實際到現場接種有346人,開放兩條線在兩個小時完成接種,進場後要在白色椅子等待區填寫意願接種單,再由現場引導人員引導到前方的紅色椅子進入施打區,北市聯醫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說:「一條線就是一次施打42人,打完之後坐在原位子15分鐘,所以大概半個鐘頭就會有一輪。」

目前,截至目前為止地下街成品K區含連通道一共有五人確診,站前地下區街Z區一人確診,看似兩個不同的區域但其實在廁所和聯通道還是有交集,甚至有醫師認為,公廁是很有可能的感染源,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對付環南市場的方法,先第一次篩篩完就開始打疫苗,全部打完以後我們就看,有必要的話一個禮拜後再篩一次。」台北市場處也已經針對,龍山寺地下街和Y區地下街進行人員造冊,未來疫苗持續到貨將會為他們爭取施打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