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獲准製造 柯文哲質疑:台灣版EUA?

高端疫苗獲准製造 柯文哲質疑:台灣版EUA?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食藥署核准高端疫苗專案製造。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最快8月應該能有少量供應。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我看不懂衛福部那一張證書是怎麼一回事?他說允許製造,但與允許注射是不一樣的」,更直言「這是台灣版的EUA?是或不是?」。

高端獲准專案製造 最快8月少量供應

國產疫苗再傳好消息,指揮中心今日宣布,食藥署依「藥事法第48條之2規定」,核准高端疫苗專案製造,且最快8月份應該就可以有少量供應。而對於接種對象,指揮中心指出,對象適用於20歲以上成人之主動免疫接種,接種兩劑,且期間須間隔28天。

另外,專家會議也建議,高端疫苗於專案核准製造期間,藥商須每月提供安全性監測報告,並於核准後一年內檢送國內外執行疫苗保護效益報告,以保障國人用藥安全。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質疑證書為台版EUA 柯文哲直言:我看不懂

針對高端疫苗一事,柯文哲今日在記者會中指出,「地球上至少有7支WHO認證的疫苗,包括莫德納、BNT、AZ、嬌生、中國、蘇聯等,未來當然還會有,而這些都是有拿到EUA」。

然而柯文哲卻發現「看不懂衛福部那張證書是什麼意思?他說允許製造,但允許製造跟允許注射,兩個是不一樣的」,更直言「這是台灣版的EUA?是還是不是?」、「到底那一張證書是否是台灣版EUA?」,指出自己有很多疑問,請衛福部出來說明,這也是全國國民都想知道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