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何時清零? 柯文哲:還有潛伏感染源

北市何時清零? 柯文哲:還有潛伏感染源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各地開打疫苗,其中台北市疫苗覆蓋率達27.8%,是六都最高,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到了22日星期四覆蓋率就可以達到34%,對台北市來說疫情清零的時刻快到了嗎?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電視媒體專訪時坦言,台北社區還有潛藏感染源,要完全的加零,並不簡單!

對於大家關心的九月會不會正常開學?柯文哲語重心長的說,除非全部的人都打疫苗,但要達成顯然有困難,他說現在和團隊正在想出變通的開學上課方式,希望能讓學習不要中斷!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完全清零要28天確診+0才可以,事實上我也非常清楚,在台北社區還有潛伏感染源,所以過程當中要保持謹慎的態度慢慢放解封,九月能夠全面返回校園,這個目標可能還是有點困難,除非全部打疫苗,採取線上線下混合班,一班25個同學也許就5個來學校上課,其他20個在家裡,因為有人在家裡沒有人照顧,一個教室坐5個就不太會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