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李登輝拒一國兩制 籲中正視民主潮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7月22日歷史上的今天,國內外發生哪些大事?1998年時任總統李登輝,在國家統一委員會上,明確且堅定地拒絕所謂「一國兩制」的構想。隔年時任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訪問台灣、談論兩岸,時間快轉到2010年,哈佛小子林書豪在台灣時間7月22日,正式與美國職籃金州勇士隊簽約,成為為第一位台裔美籍NBA球員。

1998年7月22號,時任總統李登輝在國家統一委員會上,明確且堅定地拒絕所謂「一國兩制」的構想,更進一步強調願意跟中國分享我們的民主經驗,同時呼籲中方要正視世界潮流,徹底改變,1999年7月22日時任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訪問台灣,針對台灣和中國間的關係和我國政府直接溝通,卜睿哲強調,美國相當重視和台灣間的友誼,期望這趟台北行能讓雙方更了解彼此。

台灣時間2010年7月22日,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隊以年薪1600萬台幣,跟哈佛小子林書豪簽下2年合約,讓他成為第一位台裔美籍NBA球員,也是57年來首位加盟NBA的哈佛大學籃球員。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