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隔海散播民主!民主女神號抵基隆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月13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0年5月13日,民主廣播船民主女神號,從法國抵達基隆港。1998年5月13日,台灣高等法院一位通譯,因為亂開黃腔,被開處20萬元罰金。

1990年5月13日,以推翻中國政權、散播民主訊息的廣播船民主女神號,在將近2個月的航程後,抵達基隆港。民主女神號由法國的一群民主鬥士所組成,為了悼念在六四天安門事件犧牲的英雄,這艘船由法國航向中國,計畫用強力的廣播訊號向中國民眾宣揚民主自由。民主女神號法國籍船員說:「中國人民最大的困境是,他們需要資訊,他們不需要傳教活動,也不需要意識形態。」這艘象徵民主的船隻,後來雖然因國際壓力被迫停駛,卻在自由的歷史上,寫下精彩的一頁。

1998年5月13日,台灣高等法院一位通譯,因為向女同事開黃腔又不道歉,被法院判處20萬元的罰金。法官強調,隨便亂開黃腔,會侵害到對方的名譽權還有人格權,提醒民眾不要自以為幽默、亂開玩笑,或做出不恰當的肢體動作,以免傷了感情,又賠了荷包。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