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本土0死亡 疫苗涵蓋率30.97%破3成

雷雅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疫情持續穩定,今天7月29日新增16例本土個案,死亡個案持續+0,疫苗涵蓋率也逐漸提高來到30.97%。只是目前新冠疫苗優先挪用給教師施打,導致第4輪施打疫苗數量有些吃緊,陳時中表示會盡可能的縮短產生的空檔,也提醒各地方政府一定要按照計畫內施打。好消息是指揮中心今天也開放有合法居留證的外籍人士,能夠向國人一樣上疫苗登記意願平台,登記疫苗施打的意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的病例有16例。」宣布降級後疫情持續平穩,7月29日新增案例中,其中有14例是居家隔離,只有2例關聯不明,好消息是死亡個案持續下降,只是各地搶打疫苗,加上部分縣市先挪用給教師施打,上週到貨的AZ疫苗又還沒配發,造成疫苗出現空窗期。

疫苗吃緊廠牌選擇也很有限,按照目前疫苗意願登記平台,只選擇莫德納疫苗非打不可的人數,占比將近來到意願登記總人數的4成,不過陳時中提醒只登記莫德納的民眾恐怕會打不到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莫德納還沒有就是說,跟其他的先打莫德納再打其他的,所以我們會用整體的量,然後估一半的拿出來做第1劑的施打,所以剩餘的量就不多了,恐怕要能夠打得到的相對機會就比較小。」

好消息是指揮中心也開放,合法居留但沒有健保卡的外籍人士,也能進行疫苗接種的意願登記,包含只有居留證或停留證的外籍人士,PRC和澳港居民,以及無戶籍的國民,目前先統計意願以利未來接種時可以納入規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