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單日新增3865確診 再創歷史新高

東京單日新增3865確診 再創歷史新高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疫情持續升溫,東京都在29日單日通報新增3865人確診,創下歷史新高。東奧相關人員29日也新增24起通報病例,同樣是單日新高。從7月1日到目前,已經有193人染疫,其中包括20名選手。而美國男子撐竿跳選手肯德里克斯,因為確診退賽後,澳洲國家代表隊的數名選手,也因為曾和他密切接觸,目前自主隔離中。

疫情燒不停的還有南韓,29日通報1674例確診,雖然是比前一天,減少200多例,但仍是連續第23天,單日新增確診數保持在4位數,疫情也因為印度變種病毒株傳播力強,加上暑假出遊高峰到來,看起來不樂觀,當局正考慮實施更嚴格社交距離措施。

泰國廊曼機場的貨櫃倉庫,為了容納輕症患者,倉庫被改建成野戰醫院,曼谷蒙庫瓦塔納醫院院長連通說:「這裡有1800個床位,如果患者病情惡化,會被移到另一間被稱為「保護國王」的野戰醫院,疫情持續在泰國首都曼谷蔓延,當地衛生系統承受不小的壓力,政府則因疫苗接種速度緩慢飽受批評。」目前全泰國6600萬人口,只有5.6%的人接種兩劑疫苗,而泰國的目標,是在年底幫5000萬人完成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