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高端!陳時中:8月下旬有機會打到

終於等到高端!陳時中:8月下旬有機會打到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2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0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隨著疫情降溫,政府加快疫苗施打速度,力拚提升疫苗覆蓋率,指揮中心日前也宣布,高端疫苗已完成封緘檢驗,將投入疫苗接種計畫,不過也有許多人關心,高端疫苗何時能開打?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8月下旬應該有機會」。

高端累計「50~60萬劑」開打 陳時中:8月下旬有機會

食藥署已於7月30日傍晚完成高端公司生產首4批高端新冠肺炎疫苗(MVC COVID-19 Vaccine)檢驗封緘,共約26萬劑。陳時中日前指出,為了避免高端疫苗在排定、分配上產生問題,因此產量約達到50萬至60萬後才會進行施打程序;至於何時可以達成50到60萬劑的產量目標,陳時中今日透露「應該8月下旬有機會」。

教師開學前可完成施打! 莊人祥:AZ還有93萬劑

此外,今日中央再配送52萬劑AZ疫苗至各縣市,提供國高中教師及補教業者施打,不過眼看開學季即將到來,老師有望在9月前完成疫苗施打嗎?陳時中表示,「這次配送的量包括預約及造冊的量,學校教師以及補教老師的造冊人數,目前還剩下4萬人要打,一定會在開學前14天可以打到(疫苗)」。

而對於AZ疫苗的剩餘數量,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國內仍剩餘有93萬8000劑AZ疫苗,另外還有立陶宛送的2萬劑疫苗,仍持續在封緘檢驗當中」;莫德納疫苗部分,中央和地方總計剩餘66萬6900劑左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