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內用不到2天 北市2百貨員工確診!

張之晴 黃昭盛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昨(3)日開放餐飲內用,不過才短短半天,指標的台北101商場就因為有員工確診而關門,今(4)日下午北市府環保局也在週邊清消。無獨有偶,遠百寶慶店也因為有員工染疫暫停營業,儘管北市府強調,有問題的不是場所,但市長柯文哲也說,這兩週他很焦慮。此外特殊交友圈染疫的案例不斷,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指標個案感染源來自大台北地區,這讓柯文哲相當不以為然,向高雄市長陳其邁下戰帖,希望他出來講解,大家切磋一下。

台北101門口的地毯外牆,還有大大的雕塑品,通通不放過加強清消,商場更停業一天,無獨有偶,西門町旁邊的遠東百貨寶慶店,同樣關門大消毒,儘管台北市4日只有5人確診,但接連兩家百貨公司都中招。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案15847)101的這個百貨公司,他是這邊的員工。」

8月3日確診,當晚清消,8月4日停業,已經匡列20人都安排採檢。工作的店鋪、左右兩側都停業。北市府不敢大意,尤其3日台北市才開放餐飲內用,但台北101這天開門不到六小時,就爆出員工確診暫停營業,市長柯文哲坦言壓力不小。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內用)人先少一點慢慢增加,我先看看其實這兩個禮拜,我自己也是很焦慮。」

步步為營就怕疫情再起,不過近來特殊交友圈染疫案件不斷,高雄市衛生局更指,部分新增確診案例都和北部的XMEN聚會有關,但台北市不以為然。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何)判斷感染源在台北地區,我是很希望他(陳其邁)出來講解給我聽,同樣是醫學界,大家可以彼此切磋琢磨一下。」北高兩個市長同樣學醫出身,柯文哲不客氣向陳其邁下戰帖,看看這堂流行病學誰的學問比較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