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捐113萬劑AZ疫苗抵台!101、圓山飯店點燈致謝

日本捐113萬劑AZ疫苗抵台!101、圓山飯店點燈致謝 | 華視新聞
(日本6月4日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時,圓山大飯店點燈「カンシャ」(台語「感謝」的發音)致謝。/翻攝自臉書「圓山大飯店」。)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政府繼6月4日提供台灣124萬劑AstraZeneca(AZ)疫苗後,再提供113萬劑AZ疫苗供台灣使用,而第二批113萬劑AZ疫苗也已於今(8)日下午2時20分抵達桃園機場。對此,台北圓山大飯店今日宣布,今日下午5時30分將點燈「アリガト」(謝謝),以感謝日本捐贈113萬劑AZ疫苗的幫助。另外,台北101今日表示,將在今日晚間6時至10時打字點燈,以感謝日本對台的幫助。

將點燈「アリガト」致謝!圓山飯店:台日情同手足

圓山大飯店今日宣布,將在今日下午5時30分點燈日文「アリガト」(謝謝),以感謝日本再次捐贈113萬劑AZ疫苗的幫助。

圓山大飯店表示,距離311東日本大地震已逾10年,當時台灣人民迫切想幫助日本朋友度過難關,跟現在日本朋友在台灣有難時出手幫助,也是同樣的心情,而台日之間的情誼,好似兄弟姊妹一般,當一方有難,另一方總會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互助互愛。

「5句」點燈向日本致謝 101:展現台日深厚友誼

另外,台北101今日表示,為感謝日本再次提供台灣113萬劑疫苗,成為台灣對抗疫情最堅實的力量,也展現台日深厚友誼,將在今日晚間6時至10時以「台日真友誼」、「合作向前行」、「台灣❤日本」、「攜手抗疫情」、「感謝の心を再び」(再次感謝)打字點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