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土石崩 泥水沖毀龍崎10多戶民宅

蔡孟峻 榮昊北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連日來大雨沖刷,造成台南龍崎玉井等山區,10幾戶民眾的房子都出現地基流失造成崩塌,其中龍崎區的狀況最嚴重,崎頂里有民宅直接被泥流衝擊,屋內都是泥濘。還有石嘈里,家門口直接變成斷崖,居民看到這一幕簡直嚇傻了,還有一位住在這裡70年的阿嬤,看著住了大半輩子的家園變成這樣,難過得哭了出來。

台南龍崎區山頭,放眼望去,光禿禿一片,成了斷垣峭壁,上面的民宅,別人門前有小河,他們家門前變成斷崖。民宅前面柏油路龜裂變形,居民林許阿嬤說:「捨不得這個房子,地基這個地方崩掉,很捨不得。」住了大半輩子的家園變成這副模樣,又無奈又心痛,不過也不知道該往何處去。居民李林阿嬤說:「就崩掉了,沒地方可以住,財產都在這了。」

另外在崎頂里,山腳下滿是泥濘,連日來大雨沖刷,也造成山上土石大面積崩落,市府估計整個龍崎區的崩塌,修復工程費至少要750萬,台南龍崎區長顏振羽說:「我們要對這邊的住戶要關心要協助,如果有必要撤離,那我們也是一樣會協助他們撤離。」連日來西南氣流影響,10幾戶人家變成受災戶,未來還會有大雨可能來襲,居民只希望別再造成更大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