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釀落石 大湖鄉重要道路中斷

陳苑婷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泰安鄉通往大湖鄉的重要道路,因連日大雨,昨(30)日深夜,發生落石崩塌,造成聯絡道雙向無法通行,所幸沒有人員受傷,為了安全警方趕緊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進出,道路目前正極力搶修中。

大大小小的落石橫躺在路中間,晚上10點多,苗栗泰安鄉通往大湖鄉的重要道路,發生將近30公尺長的落石崩塌,造成雙向交通受阻,大湖鄉公所建設課長陳至瑋說:「今天晚上之前能夠先做搶通,搶通完我們會再評估,苗62縣的路面石塊情況。」公所一早趕緊派人搶修,但石塊太大不得不出動怪手,而警方也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進出。

民眾對記者說:「我要去那邊拿藥。」還有民眾對記者說:「我要繞路去載啊,要繞到多遠啊,不知道欸,繞到中心那邊去載。嘴裡說著沒辦法,駕駛一臉無奈看到前面封路車子只能掉頭,大湖鄉公所建設課長陳至瑋說:「一般來講,這個地方其實很多年來都沒有發生有邊坡坍方。」因為大雨連日沖刷,加上土石鬆動,才會發生坍方意外,而這些落石恐怕得花2到3天才能清理完畢,提醒民眾改道通行以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