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境外+8 兩例均來自新北市

戢靜璇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帶您關心今天新增兩例本土個案,八例境外移入,一例死亡,新增的兩例本土都在新北,值得關注的是今天八例境外移入有五例打過疫苗,台灣採檢陽性率低於百分之0.01%。雖然比例非常低,但台灣本身還是有零星個案要保持警戒,再加上疫苗覆蓋率目前在39.56%還不夠高的情況下,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8月24日之後還是維持二級警戒,甚至預告不排除會持續到底年可能性高,但有部份措施梢鬆綁。包括放寬室內人數從50增加到80,室外100增加到300人,住院七天以上可開放探病。另外也開放了K書中心、室內遊樂園、海釣場和海泳浮潛等,大家可以把握暑假結束前清涼一下,另外傳出在帛琉當地有兩例從關島入境確診的個案,指揮官表示與我國旅遊團沒有接觸,但從帛琉返國旅客將改為12至14天再進行一次PCR篩檢,未來將滾動式檢討、旅遊泡泡的執行內容。

疫情讓你忍了很久沒辦法跟熱愛的大海接觸嗎?二級警戒雖然要繼續維持到9月6日,不過浮潛海泳等海域活動都將在8月24日解封,另外,像是K書中心室內遊樂園都可以開放,餐廳進一步開放讓同住家人內用,可以不用梅花座不用隔板,集會活動也放寬到室內80人室外300人,醫院探病像是加護兒童呼吸照護等病房,如果病況緊急或住院達七天以上,就開放每天一個探病時段訪客以兩名為限。

雖然種種規範好像一次大放寬,但陳時中也坦言,以現在的疫情走勢二級警戒不排除延長到年底,陳時中說:「維持在二級警戒的可能性是很高的,二級警戒範圍還滿寬的,有一些可以如果能夠在,有一定的指引,那大家遵從的程度也高。」

21日新增病例,兩例本土個案都在新北市,八例境外移入則是分別來自印尼印度美國日本南非和阿爾巴尼亞,另外開學在即,指揮中心也開放1.3萬名境外生可以入境台灣。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朱俊彰說:「第一類是屬於境外學會生,包含僑生外國學生,第二個部分是屬於外交部的,台灣獎學金受獎生,第三類的對象是屬於政府雙邊互惠,入境的學位生。」

而台灣疫苗涵蓋率持續卡關,過去22天以來始終停留在三字頭,21日涵蓋率還在39.56%,但想加快疫苗施打的腳步,還得看疫苗何時到貨或完成封緘檢驗,不然隨著境外逐步開放恐怕也讓病毒有機可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