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不住印度變種! 以色列"突破性感染"多

擋不住印度變種! 以色列"突破性感染"多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以色列

現在印度變種Delta病毒,不但在很多國家肆虐,就連完整接種人口比例,在世界前段班的以色列,也因為印度變種,出現不少突破性感染病例,這些大多數是5個月前,就打完兩劑疫苗的人。當地的專責醫師指出,他們多半是銀髮族。我們都知道,60歲以上銀髮族,已經是染疫高危險群,但路透社訪問以色列多位醫師專家後整理出,要是還有心臟病、糖尿病、癌症等疾病,若不幸碰上印度變種,就算打了兩劑,遭到突破性感染的機會非常高。

以色列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人口,占全國12歲以上,人口的78%,感染率卻也是全球前段班。而且碰上印度變種Delta,完整接種也逃不過。當地的專責病房,就收治不少,完整接種後,仍然染疫的病人。以色列新冠專責醫師拉茲說:「這些都是每日生活需要幫助的病人,他們大多70歲或更高齡。」專責醫師指出,這些突破性感染病例,大多是銀髮族,路透社訪問,11位以色列醫師、專家和官員,歸納出60歲以上,如果患有心臟疾病、糖尿病、肺部疾病、癌症等,就算接種兩劑,也是突破性感染高危險群。

英國牛津大學,也有一份研究顯示,完整接種和未接種的人,如果都染上印度變種,病毒量竟然幾乎相同。這代表在印度變種面前,疫苗等於白打嗎?富比士引述另一份,以色列研究指出,雖然以色列主流的,輝瑞BNT疫苗,對印度變種效力,降到39%,防止重症的效力,仍有80到90%。而以色列7月開始,已開放60歲以上,接種加強劑,官方抗疫專家,認為頗有成效。

以色列國家抗疫專家小組主席巴雷克說:「要斷定疫苗(加強劑)的確切臨床數據還太早,但比起5個月前接種兩劑的人加強劑似乎可行。」雖然印度變種威力強大,但目前疫苗仍是,保住性命的利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