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第一槍!北斗鎮宣布每人發500元

賴曼妮 謝忠義 蕭鈺燁  / 彰化縣

中央即將放5倍券要振興經濟,彰化縣北斗鎮率全縣之先,搶在各鄉鎮之前,宣布加碼發放,每人500元的紓困金,只要是在今年8月18日以前,設籍在北斗鎮的鎮民,人人有分,全鎮3.3萬鎮民都受惠,民眾說,雖然金額不多,但有總比沒有好,小吃攤業者也說,發現金比起發券來的更實用。

北斗鎮代會主席陳國卿說:「全數通過謝謝。」北斗鎮鎮民代表會上,8名鎮民代表們進行討論,最後全數舉手,一致通過,北斗鎮將發放500元的紓困金,人人有份,北斗鎮代會主席陳國卿說:「在財政允許之下,本會所有的代表同意,每一個人發500元紓困金。」北斗鎮民代表們討論,在不影響政務運作的情況下,決定追加預算,編列1千8百萬,發放500元紓困金,全鎮3.3萬人都可以領取。

彰化縣北斗鎮長李玄在說:「在這次財政允許之下,發放每人500塊現金,紓困經濟方案,雖然金額不多,以公所財力有限的情況之下,公所拿出最大的誠意。」為了振興經濟,中央將發放5倍券,彰化縣北斗鎮也順勢發放500元的紓困金,只要是在8月18日以前,設籍在北斗的民眾都能領,也是彰化縣第一個喊出加碼的鄉鎮。

北斗鎮民說:「我覺得是很好啊,我們鎮民的福利,可以有就好比沒有還好。」肉圓業者范先生說:「因為一般振興券不能找零,因為這樣子會受限,那我們這種銅板小吃業者,有那五百塊當然會有很大的幫助。」對小吃店業者來說,現金比5倍券來的更好用,雖然金額不多,但不無小補,在疫情之下,北斗鎮民都感受小確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