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最小面額200元 攤商恐較難受惠

陳建邦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行政院規劃的振興五倍券,將在10月上路,但面額最小只有200元,不少小吃攤商覺得,如果不找零的話,民眾拿券到小吃攤消費的機率不高,五倍券對他們來說等於是「看得到吃得不到」,如果可以找零的話比較好,但是建議最小面額可以是100元,對民眾來說比較好使用,攤商說這樣才能真正讓小吃攤受惠。

大火快炒鱔魚,來台南必吃的鱔魚意麵,還有不少美食小吃,一瓢熱湯加進碗裡,這清燉的牛肉湯是不少人最愛,還有國華街裡知名的春捲,顧客說:「4個。」每個上門的人客一買都是2、3捲以上,美食之都台南好吃的不少,來到嘉義當然也有美食名店,嘉義知名火雞肉飯店員說:「外帶21號。」知名的火雞肉飯一到用餐時間,門口開始出現排隊人潮,但是受到疫情影響,生意還是不如以往。

為了振興經濟,政府規劃的五倍券,即將在10月上路,最小面額200元,對這些消費金額幾乎都是幾10塊錢的小吃攤來說好用嗎,台南碗粿店老闆娘說:「大家都會符合都會買到差不多接近,我找你10元還是你給我10元這樣啦。」台南春捲店店員VS.記者說:「找零應該還好啦(還好啦齁),對是應該還好,你拿200塊就找你這樣也是可以啊。」

如果能找零小吃攤們都覺得OK,但是如果不能找零的話,嘉義火雞肉販業者劉先生說:「如果不找零的話,因為我們這個都是,一般普羅大眾的消費金額不多,變成客人拿振興券200元的人,可能就是他們不會來消費。」民眾說:「如果買一個雞肉飯它不到100塊嘛,你200塊人家這樣子不方便。」小吃店民眾覺得五倍券的最小面額可以是100元,民眾好使用,小吃店跟攤商也才能真正受惠,否則五倍券對賣小吃的來說恐怕是看得到吃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