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下午2點起意願登記! 12-18歲優先打

林立庭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BNT疫苗傳出8月底、9月初到貨的好消息!今(28)日下午兩點將開放BNT疫苗新增到意願平台,提供民眾登記意願。而9月1日開學在即,指揮中心表示優先開放給12到18歲學生施打,對此醫師表示我國購買最多的AZ疫苗,無法開放給18歲以下民眾施打,BNT適合各個年齡層施打,有望提高台灣疫苗施打涵蓋率。不過BNT疫苗施打2劑後,對於印度變種病毒的保護力僅60%,醫師提醒民眾仍然要戴好口罩、勤洗手。

看看這-80度的冷凍倉儲,我國已經購買24台,就是為了迎接千呼萬喚的195萬劑BNT疫苗,指揮中心宣布28日下午兩點,民眾就可以上登記平台勾選意願,不過首批BNT施打對象是學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因為開學新進來的這一批(疫苗),就會給學生。」

BNT疫苗施打順序,先提供給12-18歲學生,再來給第一類到第十類族群,按照年紀由大往下開放,但不少民眾憂心之前意願登記後,再更改意願會影響施打順位,對此指揮中心強調只要不調整原本勾選的選項,直接加選BNT就不會受到影響!

不過指揮中心的安排,也讓不少人質疑,年齡層較低的人染疫風險偏低,為何他們優先施打,對此醫師提出看法。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莫德納跟BNT現在是(施打對象)可以到12歲,(學生)在學堂裡面教室裡面上課,所以如果不讓他們打,他們在群聚效應之下,只要一個染疫就是大家群聚(感染)。」

醫師也提醒如果有慢性疾病的人,或你身體狀況處在感冒、疲憊者,建議先緩緩再打,不過台灣目前沒有開放AZ混打BNT疫苗,有民眾期盼可以混打!民眾說:「(希望)可以。」

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國外早就在實施,台灣本來就可以實施,台灣已經同意第一劑打AZ第二劑打莫德納,事實上也應該同意第一劑打AZ第二劑打BNT。」

現在台灣還沒有打過BNT疫苗,副作用也讓人憂心,醫師表示基本都是接種部位疼痛,紅腫、疲倦、頭疼肌肉痠痛等等,不過出現呼吸困難、氣喘、暈眩、全身紅疹,就必須盡速就醫,等待已久的BNT疫苗終於傳出來台好消息,希望彌補台灣疫苗不足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