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復必泰」引風波 律師點出關鍵:笨蛋!

BNT「復必泰」引風波 律師點出關鍵:笨蛋! | 華視新聞
BNT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5日證實,首批來台的BNT疫苗瓶身標籤上會有「復必泰」字樣,但因防疫是唯一考量「是否安全有效、疫苗內容物才是重點」,仍會讓疫苗來台,引起熱議,而律師林智群就直言「問題不在標籤啊笨蛋!」

CDC:上海復星代理BNT於8月下旬出廠

指揮中心指出,日前接獲台積電主動告知,鴻海永齡亦提供相關訊息表示,有另一批上海復星代理的BNT原廠疫苗,將於8月下旬出廠,而這批疫苗比捐贈單位預定的首批供應期程還要早,許多國家都在積極爭取,若台灣不爭取,這批疫苗可能將送往其他國家。

指揮中心說明,這批復星公司另案代理本要銷往他處的疫苗,在外盒包裝印有復必泰的品名,瓶身上則有復星醫藥等中文字樣,雖然這與原約定的標示方式不同,但政府仍願意積極爭取這批可以提早到來的疫苗,而且這批疫苗仍然是原廠製造、包裝並直送台灣,只要確保疫苗品質安全無虞,當可在標示方式上給予彈性,所以政府接受可以照原來印的標示供貨,以利爭取這批疫苗早日供應國人使用。

最快8月底BNT抵台 他批中央無恥

消息一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就發文痛批,「還記得先前綠營怎麼批評的嗎?復必泰BNT跟輝瑞BNT不一樣、快過期、大陸分裝、大陸代工等,用一大堆的不實言論狂黑狂抹,結果現在證實都是在騙!」

張斯綱說,BNT疫苗就這樣被民進黨卡了整整一年,就只是為了一張小小的標籤貼紙,「為了擋『復必泰』這三個字,犧牲了多少國人的生命?難道民進黨的意識形態跟面子比國人生命重要嗎?無恥。」

(翻攝臉書/台北市議員 張斯綱 )
(翻攝臉書/台北市議員 張斯綱 )
 

BNT「復必泰」引風波 律師:問題不在標籤啊笨蛋

對此,律師林智群表示,很多人都沒搞清楚狀況,因為「標籤」根本不是重點,疫苗出發地才是重點;他強調,6月份那批復必泰標籤疫苗,是「已經在中國」,依法不能進到台灣的。

而8月底即將到來的復必泰標籤疫苗,林智群指出,這是「本來要送到中國」,才會貼有「復必泰」標籤,但因中國BNT疫苗審查程序還沒走完,所以德國暫緩出貨,於是原本「印有復必泰標籤的疫苗」就從「德國」直送台灣,因此台灣當然可以接受「從德國來的疫苗」。

林智群強調,疫苗可不可以進來台灣,不是看「標籤」,而是看「進口國」,「如果這種事情連議員都搞不清楚,那就別期待一般人可以搞得清楚了」、「問題不在標籤啊笨蛋」。

(翻攝臉書/林智群律師(klaw))
(翻攝臉書/林智群律師(klaw))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