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婦車禍送醫確診 社區196人大篩檢

陳又寧 陳藝緯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縣加零要破功了嗎?昨天傍晚在寶山鄉的雙溪村辦公大樓,出現大批排隊人潮,大家在排快篩,原來是因為轄區內、有一名80多歲的老太太先前車禍送醫,但她住院前PCR採檢是陽性,就怕這位老太太可能是確診案例,衛生局慎重起見,截至昨晚已經篩檢了附近社區196位民眾,還好都是陰性。

監視器畫面拍下一台機車車速雖不快,但疑似沒注意車前狀況,不小心撞上一名80多歲的老婦人,但老太太送醫後,PCR卻驗出陽性確診,30日傍晚雙溪村辦公大樓就開始出現快篩人潮,天都黑了還沒散去,住在附近的民眾都跑去快篩,整起事件是從這名八旬老婦人遭撞後,二度PCR採檢才驗出陽姓,而且兩兒子都從事餐飲服務業,新竹縣政府不敢大意,緊急擴大快篩196人,新竹縣議員邱振瑋說:「老人家80幾歲了,她也沒有亂跑,那因為所以這感染源真的是不明,那老人家她兩個兒子都是做生意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還在做再度的檢驗,還沒有確診,她同一個檢體一次陽、一次陰,所以現在還要再做一次再做確認。」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還要等待這位老太太進行3度PCR採檢,才能確認是否為確診個案,由於地點又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讓不少民眾擔心來快篩,還好目前結果都是陰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