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衛隊爆群聚135人確診 幕僚長致歉

日自衛隊爆群聚135人確診 幕僚長致歉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亞洲

日本陸上自衛隊,爆發疫情以來,最多人數的群聚感染,滋賀縣的大津基地有135人確診,最高層級的幕僚長也公開道歉。問題是,日本現在只讓重症患者住院,許多染疫民眾只能居家照護,也因此造成登山用的隨身氧氣瓶,在日本造成搶購潮,有錢還未必買得到,不過醫師也提醒了,這種氧氣瓶,並沒有效果。

確診了卻不能住院,這種登山用的隨身氧氣瓶,依照容量品牌不同,平常售價大約150塊台幣左右,但最近日本網路卻有一波搶購潮,一瓶1600台幣還未必買得到,但效果如何醫師並不建議,心臟呼吸醫院院長竹田晉浩說:「一整罐就算連續噴也只有2、3分鐘,雖然在這短短2、3分鐘之內,血液中的含氧濃度會回升沒錯,但只要噴完了,也只要1、2分鐘又會恢復原樣,說實在我真的不認為,這樣做會有實質的效果。」

這是疫情爆發以來,日本自衛隊最嚴重的一次群聚感染,尤其現在又冒出MU變種病毒,日本至少2人確診,在哥倫比亞當地的日本人也提醒,年輕人要格外小心。死者多是年輕人,這是MU變種病毒最大特徵,很多染疫的都是未成年,20幾歲的年輕人也送了加護病房。目前日本研究指出,接種過疫苗的人也可能感染,而感染痊癒後也可能再度確診,MU變種病毒已在超過43個國家地區傳播,高度傳染性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