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疫情人潮聚集 苑裡鬼門關夜市停辦

徐孟蘭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每年苗栗苑裡鎮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鬼門關夜市,鬼門一關夜市就熄燈,只開這麼一天,還有台版神隱少女市集的稱號,去年吸引了300多個攤商,7千位遊客造訪,相當熱鬧。但今年卻因為疫情,擔心人潮聚集會造成傳染破口,因此鎮公所宣布停辦,讓民眾直呼好可惜。

去年有300多個攤商聚集,整條路燈火通明綿延800公尺,宛如閃亮銀河,遊客蜂擁而至,吸引7000人慕名前往,周圍交通要道都是人潮,進出火車站的人流不斷,全是要來逛一年只有擺一個晚上的鬼門關夜市。今年卻因為疫情,鎮公所宣布要停辦了,苗栗苑裡鎮長劉秋東說:「今年我們就配合中央的疫情,我們不要去挑戰這個疫情。」

原本預計在9月5日晚上,要舉辦的鬼門關夜市,擔心人潮太多聚集會造成破口,所以不辦了,當地民眾覺得可惜。但有在地不少攤商,倒是可以理解取消的原因。

鎮公所統計,鬼門關夜市一晚可以創造約600萬元商機,今年因為疫情停辦,攤商雖然損失不小,但為了留住+0穩住疫情,今年忍一忍,明年或許有機會讓鬼門關夜市開張大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