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7確診 6例屬新北幼兒園群聚

萬紹安 張俊譓 報導  / 新北市

今天(8)日宣布新增9例確診個案,其中7例是本土,而且有6例都和新北市幼兒園的群聚感染有關,同時基因定序也出爐,確定這起群聚感染,就是Delta變種病毒!不過與桃園長榮確診機師的基因定序不同,表示另有感染源,而兩例境外移入中,一名30多歲來自埃及的男性,也是其中一名幼兒園確診者的爸爸,他會不會是這起群聚感染的源頭?陳時中認為還無法判定,不過確定Delta病毒,已經入侵社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7例大概就包含了,昨天主要是幼兒園裡面有擴張。」本土7包含昨天主要幼兒園擴張到社區,台灣新增9例確診個案其中有7例本土確診都在新北市,案16160是名埃及男性,就是其中一名幼兒園確診者的爸爸,指揮中心也證實,這波感染就是Delta變種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確實是Delta的變異株,那不過我們也比對了在國籍航空公司的Delta,跟我們這個幼兒園的Delta,有10例病毒的序列不同。」從基因序列來看,新北這次感染,與長榮機師案無關,也就是說,台灣社區可能已經出現Delta變種病毒的流竄,陳時中也再次重申,要大家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或腹瀉等請不要上班上課。」呼籲大家有相關症狀就不要上班上課,為了防堵疫情,陳時中也鬆口,將會視控制的狀況不排除升級疫情警戒,只是除了管控升級,面對Delta來襲,疫苗施打政策是不是也該跟著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因應相關的疫情我們疫苗政策,還是一樣我們努力打第1劑,那第2劑的時間拉長一點,但是也會讓大家打,感染源是什麼我們當然是關心,但不是現在我們首要的工作,我們首要的工作是避免他擴散。」只是好不容易拉起的防線,會不會又被病毒趁虛而入,全台灣都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