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祭嚴格防疫措施 男違規被關5年

越南祭嚴格防疫措施 男違規被關5年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越南

印度變種病毒Delta肆虐讓各國難以抵擋,越南自今年6月開始確診人數暴增,至今全國累計超過53萬人確診,死亡數字超過13萬人。雖然再繼續封城下去,可能會重創越南經濟但政府還是祭出嚴格的防疫措施,從嚴重疫區移動到外地的人必須隔離21天,有1名28歲男子,就因為違反隔離政策,導致8人染疫1人病故,因此被法院判處要入獄5年,而且類似的案例已經不是第1人。

越南胡志明市區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警方設置的路障,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越南嚴格封鎖隔離街道,居民彷彿身處大型監獄中,越南新聞片段說:「我們無法永遠維持封鎖隔離政策,這會為生活和經濟帶來阻礙,總理范明正週三表示,禁令最終會導致物質和心理上的困境。」

為了控制疫情,越南政府加強隔離政策,從疫情嚴重的胡志明市到外地,必須進行21天隔離,但1名28歲男子從胡志明市返回金甌省後,謊報旅遊史又沒有遵守隔離政策,導致8人染疫其中1人病逝,因此被法院重判5年刑期,新聞片段看到,南部城市的疫情已經失控,越南經濟重鎮胡志明市,醫療資源已經面臨崩潰,今年年初越南疫情大多集中在北越,但下半年出現南北逆轉,不過位在北越的首都河內,6日起宣布居家令再延長2星期,並且在疫情嚴重區域為150萬人進行篩檢,全力阻擋病毒再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