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群聚再+1 累計33例確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上週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後,昨(15)日晚間傳出又新增1名相關的確診個案,新北市衛生局也證實這項消息,根據了解,這名確診者被匡列隔離到13日,接到解隔離通知後,昨日因為喉嚨不舒服,到醫院採檢確診,目前接觸的家人採檢都是陰性,但詳細情形衛生局將在今(16)日說明。

新北市長侯友冝才剛公布新北市加零,沒有新增病例,今日起可以開放餐廳內用,沒想到幾個小時後,加零就破功,新北市衛生局昨日晚間緊急證實,有1名確診個案,來自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的群聚事件。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說:「1名與幼兒園相關,已經匡列的個案,在解隔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因為身體不適,採檢PCR陽性,衛生局立刻啟動疫調,初步調查該個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均在家中沒有外出,衛生局針對接觸的家人,也立刻安排採檢,晚間採檢結果出爐,家人的PCR都是陰性。」

根據了解這名新增的確診個案,是第1批被匡列的接觸者,13日解隔離後,因為喉嚨不舒服去看醫生,結果PCR採檢陽性確診,不過幼兒園的群聚事件再添1例,目前已經累積有33例確診,不過距離幼兒園首例確診通報時間,還未滿14天,為何這名確診者已經解隔離,也有待衛生局進一步說明,同時也將擴大匡列任何相關的接觸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