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AZ註記"莫德納" 新北攤商打無第2劑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雙北市批發市場6月爆發群聚感染,當時為防堵疫情,緊急替市場從業人員造冊打疫苗,不過在三重果菜市場的攤上卻爆出,原要在第8期預約打第2劑,卻發現預約系統顯示他第1劑打的是莫德納,導致他無法成功預約AZ,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是新北市聯合醫院登錄錯誤,將專案協助預約接種,不過新北果菜市場則強調,如果第2劑能夠也統一施打,就能夠減少出錯率,也不會面臨預約不到無法打上疫苗等管理上的問題,盼政策能夠調整。

量體溫、實名制、噴灑酒精消毒,要進到果菜批發市場得要經過層層關卡,雙北的果菜批發市場提供全國近6成的蔬果,容不得一絲差錯,北農事件爆發後,新北果菜市場一共造冊4200多人,統一施打第1劑AZ疫苗,眼看即將接種第2劑必須要自行上網預約,新北三重果菜市場卻爆出有員工,上網預約時系統顯示第1劑是莫德納,導致他無法成功預約AZ疫苗的窘境。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說:「6月底透過專案施打第1劑的AZ疫苗,那麼當時疑似是在忙碌之中有疏忽,將他的資料登載為莫德納,目前已經主動協助他預約,務必會讓他完成第2劑的AZ疫苗接種。」事實上誤植事件已經不是第1次,第2劑要自行上網預約的麻煩程度,讓新北果菜市場的菜攤商透腦筋直呼有夠麻煩,管理上更是一團亂。新北果菜市場建議專案施打人員第2劑也應該要統一接種,才不會讓農委會的美意,換得攤商一肚子氣。

另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後續來台的莫德納疫苗會優先保留給第2劑,還沒打過疫苗的民眾,在9月17日前可以加選BNT疫苗,避免2種疫苗都撲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