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捐5億劑疫苗 助開發中國家抗疫

美再捐5億劑疫苗 助開發中國家抗疫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宣布,將會再捐贈5億劑新冠病毒疫苗,協助在疫情中苦苦掙扎的國家抗疫,並說不會收取任何回報,而這5億劑疫苗將由輝瑞藥廠生產。

白宮日前宣布在11月初實施,只有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外國人,才能入境美國的政策。9月22日的白宮新聞簡報會上,白宮發言人莎琪被問到,有些國家面臨疫苗短缺問題,這些國家是否可能因此被屏蔽在外,莎琪表示:「有些案例拿不到疫苗,我們將隨之應變,以個案處理。」

這5億劑疫苗將在明年此時送出,這讓美國疫苗捐贈的總數,提高到超過11億劑。換句話說,每位美國人打1劑,我們就將提供3劑給全世界。拜登總統強調,美國提供的疫苗都是免費捐贈,而且不會向疫苗接受國索取任何回報,美國現在捐贈的疫苗數量,超過全球各國捐贈的總和。

除了要重建受疫情所創的經濟,也要幫助各國防範下一波大流行病疫情,包括建立醫療設備與藥品的供應鏈,賀錦麗副總統負責整合防疫資源的國際合作項目,她說:「美國準備提供至少2.5億美元來創立這個基金。同時也向美國國會提出額外8.5億美元的預算。」白宮提供的資料顯示,已經有30個國家跟至少10個國際組織將在今年內,在世界銀行內一同創立這個金融中介基金(FIF),也將歡迎個人與團體進行慈善捐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