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抗疫!獎牌"自取戴" 不握手不擁抱

東奧抗疫!獎牌"自取戴" 不握手不擁抱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台北市

再過一個多星期,東京奧運就要登場,為了落實防疫,現在又有新規定了。國際奧委會宣布,今年的頒獎典禮,不會幫選手,把獎牌掛在脖子上,選手必須要自己領取獎牌,減少接觸,所以也不能握手、不能擁抱。就連桌球比賽,也有新規定,讓不少選手有些頭痛。

防疫優先奧運選手將自行領獎牌不握手不擁抱防範新冠病毒傳播禁吹球擦球台桌球新規考驗選手,掛上獎牌,用力握手,恭喜選手奪得榮耀,這樣熟悉的頒獎畫面,在本屆東京奧運看不到了,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14日宣布,為了防範新冠病毒傳播,今年的頒獎典禮,將由選手自行領取獎牌,不握手也不擁抱,防疫當前難免少了些儀式感,不只頒獎動作有變化,就連打桌球的動作也有新規定。

比賽時,有些選手習慣吹球,或是用手擦球台,這些接觸動作,今年都被禁止,讓不少選手相當不習慣,新的規定讓中國桌球隊特別頭痛,身為奧運桌球常勝軍,中國擔心防疫新規會影響得牌,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說:「這次奧運備戰是極其艱難的,包括疫情期間的一些規則,你像不能拿手擦球台包括吹氣,所以我們現在就想盡辦法,磨練運動員的抗壓抗干擾能力。」所以我們現在就想盡辦法,磨練運動員的抗壓抗干擾能力,今年比賽祭出新規定,對各國選手都是一大挑戰,疫情之下,奧運真的很不一樣,不只考驗實力,也考驗適應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