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針.體溫偏高... 校園開打BNT零星狀況

雷雅 陳知學 莊明憲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BNT疫苗開打第二天,新竹有學生施打完疫苗暈針,宜蘭則是有學生在接種疫苗前發現體溫過高,不適合打疫苗,為了緩解學生的緊張,泰北高中邀請鋼琴老師到現場彈琴,用音樂舒緩學生心情。

B校園開打第二天,學校也做好準備,為了舒緩學生們的情緒降低暈針的情況,找來音樂老師現場演奏起輕音樂,泰北高中校長陳建佑說:「我們特別安排用布幕網,把施打注射區圍起來,不讓孩子在等待的過程的當中,會看到其他同學施打的過程,免得造成心理的壓理及恐懼感。」

個人體質不一樣,難免還是有突發狀況,新竹有一名18歲的女學生打完疫苗後暈針,整個人被抬上單架到休息區,經過了解原來是前一天腸胃炎,不排除暈針是和前一天腸胃炎造成的身體不適有關,稍作休息狀況好轉已經回家休養,而在宜蘭則是有學生打針前發現體溫偏高,醫生說:「讓他先去陰涼的地方休息一下,大概15分鐘半小時之後我們再確認,如果體溫已經降下來,基本上還是可以施打。」仔細評估小心再小心,畢竟MRNA的疫苗可是第一次施打在青少年身上,醫師提醒接下來的2週要注意身體狀況,避免激烈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