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百人搶打疫苗 接種站變「菜市場」

林宛瑩 邱顯雄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日前有民眾帶93歲的家人到嘉義六腳鄉衛生所接種疫苗,沒想到一到現場,看到大約有200多人擠在入口,猶如市場一般,看到這一幕,他也不禁直呼,根本是防疫破口。縣府獲報後,緊急加派人手疏導人潮,拉開距離避免群聚,更表示會有這個情況出現,是因為有人沒按照通知單時間前往。

放眼望去,好幾百人擠在帳棚底下,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來到菜市場,但其實這裡是疫苗接種站,看到這一幕,民眾心驚驚!投訴民眾說:「就是1、2百個人然後就擠,健康狀況會比較令人家擔心。」現場有不少長輩還有陪伴家屬,甚至是幫忙推輪椅的看護,一行人通通擠在一起,雖然大家都有按照規定戴上口罩,但根本沒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嘉義縣六腳鄉衛生所主任于義正說:「多數民眾沒有照安排時間前來報到,所以導致塞車情況,而且又加上都是老人,會有家屬陪伴,所以相對人更多。」這裡是嘉義縣六腳鄉衛生所,日前有民眾帶著93歲家人前往接種第二劑,卻發現離譜情況,原來是因為不少人都未按照時間前往,才會出現群聚。

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說:「做一些人員的管控,跟加大人流的一個距離,也呼籲民眾只要接到通知,就按照時間跟地點做接種,一定打得到。」雖然事後緊急派員疏導,不讓接種站成為防疫破口,但民眾還是希望擠成一團的情況別再上演,不然好不容易控制住的疫情如果再度爆發,後果該由誰承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